Loading...

參賽辦法

壹、主旨

「百善孝為先」中華民族自古以來就宣導「以孝治天下」,在傳統的儒家思想裏,孝道是做人最重要的準則,子曰:「弟子入則孝,出則悌,謹而信,泛愛眾,而親仁」。「行有餘力,則以學文」孝文化是中華民族世代傳承、中華文化博大精深的核心。

「飲其水,思其源,為人不忘根本,為子不忘父母恩」在不同時代、不同年齡段和不同環境裏,表逹孝順的方式各有不同,如何理解自已雙親的需要,如何鼓勵雙親表逹需要,都是孝順的子女最基本的功課。

旺旺集團舉辦「第三屆孝親獎」,旨在透過孝親歌曲及短影片的創作及推廣,提高社會對於正確的孝親觀念的關注,增加親子溝通,讓孝順成為一種話題,也成為一種自然的習慣。旺旺集團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借孝親獎活動帶動社會參與,提高正能量,善盡企業與媒體的社會責任。

貳、參賽辦法

(一) 報名資格

熱愛詞曲創作或短影片拍攝皆可報名參加。

(二)報名方式

報名時間:2023 年 6 月 1 日 12:00 起至 2023 年 8 月 31 日 24:00 止。

一律采「線上報名」報名網址:
臺灣及海外報名通道: https://collect.loveparents.org/
大陸地區報名通道:http://www.loveparents.org.cn/

其他須知請詳閱報名表之約定聲明書。

(三) 提交說明及規格

  1. 參賽作品必須是原創,且未曾在海內外商業發表或於比賽中獲獎者。如改編其他作品,需取得原創作者改編之授權書並於報名時提供,若經查有剽竊他人或侵犯他人智慧財產權或著作權之情事,將取消獲獎資格。
  2. 參賽者請上報名網站填寫報名表,並提交相關資料:
    1. 詞曲組:
      【作品】以 MP3 格式音頻提交皆可,曲風與時長不拘。
      【歌詞】於報名表內填寫符合大賽主旨之原創歌詞。
    2. 短影片組:
      【作品】創作須符合大賽主旨,BGM 不拘,但可使用歷屆孝親獎得獎歌曲。並於自有帳號發布影片,內容需標記#旺旺孝親獎#孩子你知道我需要什麼#愛的抱抱,上列三個標籤。
      【創作理念說明】於報名表內填寫作品創作理念。

(四) 評審委員及評分標準

  1. 主辦單位將邀請產官學研專家,共同組成評審團,實行公正公開的評審會。
  2. 評審將采初審、複決審二階段進行,由各階段評審團主席主持進行評分,依評審團評分之高低決定入圍作品。如作品未達獲獎標準,經評審團會議決議得以從缺。
    1. 詞曲組:
      初審標準:評審評分
      複決審標準:主題呈現 40%、結構 30%、技巧 30%。
    2. 短影片組:
      初審標準:評審評分、網路票選
      複決審標準:主題呈現 40%、創意 30%、技巧 20%、人氣 10%。
  • 主辦單位保有最終修改、變更、活動解釋及取消本活動之權利,若有相關異動將會公告於網站, 恕不另行通知。

參、獎勵辦法

所有參賽作品經評審委員評定得獎後,給予以下獎勵:


(一)詞曲組

  1. 旺旺最佳金曲獎 3 名:頒發獎座一座及獎金 NT$ 450,000 元。
  2. 旺旺金曲獎 15 名:頒發獎座一座及獎金 NT$ 225,000 元。
  3. 佳作獎 100 名:證書一幀及 NT$ 4,500 元 等值旺旺商品

(二)短影片組

  1. 人氣獎 10 名:頒發獎狀一幀及獎金 NT$ 90,000 元。
  2. 佳作獎 50 名:獎狀一幀及 4,500 元 等值旺旺商品。

說明:上述得獎者依法扣除所得稅

肆、公開發佈

  1. 主辦方將於網站 https://www.loveparents.org 對本活動相關內容及評審結果,公開向社會公告。
  2. 入圍及得獎者,主辦方將依參賽辦法規定以網路、郵件或電話形式通知申請人。
  3. 獲獎名單及作品公示:2023 年 10 月 1 至 10 日
  4. 頒獎典禮:2023 年 10 月 23 日(上海神旺大酒店,上海市宜山路 650 號)

旺旺孝親獎組委會聯繫方式

臺北旺旺中時媒體集團

臺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 303 號 B4 (+886-2-2308-1058#7732 李先生)

上海旺旺集團

上海市閔行區虹許路 558 號 2 樓(+021-61151111#214258 許女士)

北京旺旺中時文化傳媒

北京市朝陽區光華路 8 號和喬大廈 A 座 201 室(+86-10-65818799#201 高女士)

官網:

繁體 : https://www.loveparents.org/

簡體 : http://www.loveparents.org.cn/

Email: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