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號召報名旺旺孝親獎創意行孝 溫昇豪送重機幫爸圓夢

號召報名旺旺孝親獎創意行孝 溫昇豪送重機幫爸圓夢

伊林娛樂「戲劇一哥」溫昇豪響應第1屆「旺旺孝親獎」活動,特地分享成長時期與父母相處的點滴,35歲當爸爸的他,養兒方知父母恩,體會爸媽年輕時含辛茹苦把他和哥哥帶大,他的成就一直讓爸媽引以為傲,最讓爸媽感動的是:「我沒讓爸媽操心,工作上也很努力,這樣他們就很開心了。」

號召報名旺旺孝親獎創意行孝 溫昇豪送重機幫爸圓夢1

曾叛逆摔車受傷

他說,爸爸曾擔任訓育組長,很要求他的功課,小時候數學不好,爸爸會找王牌數學老師盯著,雖然嚴格,不過他功課也沒變多好。由於知道爸爸是求好心切,他沒學壞,唯一是17歲叛逆期間,爸爸剛好調到南部教書,天高皇帝遠讓他樂翻,玩得很瘋,結果摔車受傷,不敢讓爸爸知道。

全球華人拚孝心

但他從小就知道爸爸喜歡騎重型機車,只是爸爸是公務員,買昂貴重機似乎遙不可及,只能寄望退休有機會擁有一台。等爸爸60歲,他真的買了重機當生日禮,替爸爸圓了年輕時的夢想。

第1屆旺旺孝親獎比賽即日起跑,鼓勵大家透過創作來表達孝意,比賽項目分為詞曲、攝影、微電影3類,總獎金高達150萬人民幣(約750萬新台幣),年滿12歲的兩岸人民與其他地區華人,以中文創作者皆可報名,收件日期從7月1日至8月31日截止,11月6日將於上海神旺酒店舉辦頒獎典禮,蕭敬騰與蕭煌奇都將出席。活動詳情請上旺旺孝親獎活動官網。

文章來源/中時電子報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60618000599-26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