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第一屆旺旺孝親獎啟動向全球華僑華人徵集參賽作品

第一届旺旺孝亲奖启动 向全球华侨华人征集参赛作品

中新網台北6月15日電(記者邢利宇陳小願)第一屆旺旺親親比賽15日正式啟動,鼓勵全世界華僑華人參加詞曲,攝影,微電影三組比賽,把對父母的愛化為行動,用心意,創意及時表達孝意。

本活動由中國旺旺控股有限公司主辦,蔡衍明愛心基金會,旺旺中時基金會,中國旺基金會,上海神旺酒店協辦。

活動徵集主題為“朝念父志?暮思母恩”。主辦單位表示,世人都知道,父母陪我們走過生命中每一個重要時刻,從來不要求什麼回報。但大家卻經常忽略,這個世界最不能等的人就是他們。旺旺孝親獎以詞曲,攝影,微電影為競賽項目,希望開放表達形式,讓參賽者用自己最喜歡,最熟悉,最有感覺的方式表達對父恩母愛的體會與感受,回報他們沒有極限的愛。

中國旺旺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蔡衍明說,孝親敬老尊老,是中國傳統文化固有美德。在家孝敬父母,出外才能忠於自己的事業。他期盼通過第一屆旺旺孝親獎比賽,呼籲為人子女及時行孝,盡孝,千萬不要等到父母不在才悔恨萬分。

據悉,凡年滿12歲的兩岸民眾與其他地區華僑華人,以中文創作者皆可報名。活動自7月1日起收件,至8月31日截止。

孝親獎評審團主席由旺旺集團副董事長胡志強擔綱,兩岸專家菁英共同評選,各組設旺旺獎,一等獎,二等獎,三等獎,佳作等獎項,比賽總獎金150萬元(人民幣,下同)。其中首獎旺旺獎金額,詞曲類獨得25萬元,攝影類2萬元,微電影類10萬元。

每人可同時參加各組作品徵集,每類以一件為限,不得重複投稿,參賽者須同意無償提供主辦單位及其合作本活動之相關第三人,使用參賽作品進行本活動辦理的任何相關使用行為經評選得獎作品,依約定由主辦單位取得該等參賽作品之著作財產權利第一屆旺旺孝親獎活動官網:。HTTP://www.loveparents.org。

是次活動獲得兩岸及港澳媒體熱烈迴響,共同協力媒體單位二十多家。頒獎典禮將於11月6日於上海神旺酒店舉行。

文章來源/中國新聞網

http://www.chinanews.com/tw/2016/06-15/790494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