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三美圖 ! 張瓊姿攜二女 談孝親展親情

張瓊姿

張瓊姿日前帶著2個美麗的寶貝女兒郭思瑜、郭思維一起接受「旺旺孝親獎」活動專訪,

三美女不只在鏡頭前談孝順,更展現母女間的親密互動關係。孝順成為兩代間最好的溝通方法!

張瓊姿

張瓊姿回憶兒時,說爸爸的管教很嚴格,小時候放學10分鐘內沒到家就要罰跪,補習結束半小時內沒到家就罰站,至於爸爸是不是有偏愛哪個女兒?張瓊姿回答:「有啊,我大姊(張瓊玲),因為第1個孩子一定特別寵,我們其他姊妹永遠記得爸爸對我們很凶,不是打就是罵、罰跪、罰站,只有姊姊記得爸爸非常慈愛,會當馬讓她騎在身上,姊妹們曾對大姊說『怎麼我們都沒這段記憶,只有妳有』。」

張瓊姿

回憶母親,她哽咽著說:「其實我一直很想寫篇文章給媽媽,記得小時候,媽媽一直做家務,那時候年紀小不懂事,我跟媽媽說『媽媽妳摺過得衣服都有油煙味』,長大之後,我才發覺自己怎麼可以這樣嫌棄媽媽。」張瓊姿有個弟弟,但40多歲病故,一直是鐵漢的張爸爸白髮人送黑髮人,傷心過度下中風又摔倒,反而80歲的媽媽堅強面對人生變故,一肩扛起家裡大小事。目前90歲的張媽媽身體健朗,每年還能跟女兒到日本玩樂,也常和自己姊妹吃飯、打麻將,張瓊姿常對媽媽貼心說:「妳好好玩,輸的都算我的。」讓媽媽笑得合不攏嘴,「媽媽不太讓我們擔心,這是做子女最大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