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旺報:Bii談孝順 找出與父母相處模式

旺報:倒數最後3天。支持這項活動的Bii畢書盡,28日出席手機品牌代言活動時,鼓勵年輕創作者不要擔心別人看法,要勇敢嘗試創作自己喜歡的歌曲。對於孝順,畢書盡認為,照顧父母是兒女的責任,但也不能一味順著父母的意見,要找出與父母相處的適合模式。

在韓國出生長大的Bii畢書盡,父親是南韓華僑,母親為南韓人,與弟弟相差7歲。16歲那年,家道中落,父親長年出國工作,母親獨自帶2個孩子,情緒與生活作息改變不少。

學生時代 把朋友當家人

家逢劇變,當時還在念高中的畢書盡受到不少影響。他表示,家裡經濟方面不是很好,很少和媽媽拿零用錢,在學校都是買最便宜的麵包果腹,所以比現在還瘦。不過,喜歡音樂的他仍和朋友一起組樂團,有時因為練團,在學校留到很晚,為了省車錢,都直接睡在學校或朋友家。

此外,重情義的畢書盡,學生時代都是把朋友當家人,當年個性衝動的他,只要看到朋友被欺負,他就先衝出去。現在畢書盡最後悔的是那時常讓媽媽擔心他會不會回家,會不會受傷。

隻身來臺 賺錢養家

因為家境不理想,畢書盡18歲就到臺灣,和李亞明簽約加入老鷹音樂,開始賺錢養家;他的方式是每個月給父母一筆孝親錢,但母親若反映錢不夠,或是想買一些東西或比較貴重的東西時,畢書盡也會滿足母親的需求。

久而久之,畢書盡開始思考:「除了每月固定的孝親費用外,一直給父母錢是不是真的是好事?」後來他想通了,認為「孝順」的定義,就是「要有孝心,聽父母的話,不要做父母擔心的事,好好照顧他們,但不能一味順著父母的意見走,找到和父母相處的方式,才是孝順。」

(旺報)

Bii:照顧家人是一輩子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