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旺報:孝親獎 畢書盡:勇敢創作心中旋律

Bii畢書盡28日在臺北西門町出席法國與大陸合作的手機品牌代言活動,介紹新款手機功能外,也發表為該品牌創作的歌曲《Bii MY SUGAR》。對他來說,創作的靈感來源就是多聽別人的歌,各種不同曲風的音樂,勇敢嘗試寫出心中的旋律。

身為創作歌手,畢書盡認為,不論是想要創作或正在創作的年輕人,只要多聽聽別人的歌、音樂,一定可以分辨哪些曲風是自己想要寫寫看的歌。他也以自己為例:「從以前到現在,我最喜歡的就是PopRock(流行 搖滾),寫歌的元素就是在流行與搖滾樂之間磨合,試著創作出自己風格的音樂。」

他也鼓勵大家多試試看,寫寫看:「沒有人可以說自己的創作不好,只要是自己喜歡,想要分享出去的,都是創作、創意,希望大家不要怕會不會寫錯或不好聽,現在這個音樂市場很合理,都會有聽你音樂的人存在,所以不要害怕創作。」

畢書盡曾為主演的電影《有一種喜歡》以及《甜蜜暴擊》、《噗通噗通我愛你》等偶像劇創作歌曲,他笑說,每次創作都不太一樣,快的時候,10分鐘之內可以完成1首歌,也可能數個月才會完成:「最久的就是現在,新歌磨了3個月,一直想,沒靈感,家裡磨一磨,彈一彈,也在try,快要完成了。」

由中國旺旺控股有限公司、旺旺中時媒體集團主辦的「第二屆旺旺孝親獎詞曲創作大賽」徵件活動,8月31日將截止收件,不僅獎金獎品豐富,還有出專輯、一圓歌手夢想的機會。若作品缺少合作對象,歡迎上孝親獎合作單位音樂霸 MusicBravo(www.musicbravo.com.tw/)(www.musicbravo.com.cn/)尋找志同道合的夥伴。報名及相關資訊請洽旺旺孝親獎官網www.loveparents.org。

(旺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