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還珠格格》作曲人奪冠孝親獎 盼新曲如〈當〉傳唱20年

《還珠格格》作曲人奪冠孝親獎 盼新曲如〈當〉傳唱20年

第二屆旺旺孝親獎,評審團從一萬多件作品中,選出學生組與社會組各10名,近來宮廷劇再度引發熱烈討論,社會獎金獎得主莊立帆正是《還珠格格》〈當〉的作曲人,臺下也有不少他的粉絲,莊立帆開心表示,自己20年前做出了膾炙人口的歌曲,現在身負重任,做出了這首充滿巧思、宣揚孝道的歌曲,是為了紀念過世的父親,他有感而發表示孝順並不難,重要的只是陪伴。

本屆學生組以桃園大學生黃信豪創作的〈窮孩子的母親節〉拿下金獎、曾筠芯以〈放在心上〉拿下銀獎、王嘉成以〈爸爸的肩〉與EVELYN以〈心願〉共同獲得銅獎。孝親獎也邀請學生組金獎得主黃信豪表演,他演唱〈窮孩子的母親節〉曲風輕快,不同以往親情多以悲傷曲風,他用輕快饒舌表現出不同以往的親情歌。黃信豪表示,平常都是寫卡片,寫一首歌覺得很特別,所以決定寫一首歌給媽媽,他也認為孝順是很自然的行為,平常就可以多點關心給長輩。

而社會獎部分,前十強分別為蔣春虎〈媽媽的天空〉、羅維真〈有你們的地方才是家〉、黃軻〈月亮走我也走〉、王羽澤〈他們想你〉、許鵬〈爸媽晚安〉、曾為廷〈靠山〉、林文恒〈媽媽的眼淚〉,而前三名則是銅獎為李煊樂、張暢〈外婆的十萬的為什麼〉、銀獎為王尚恩〈媽媽〉、金獎則是莊立帆〈老寶貝〉。

莊立帆說是為了已逝父親才創作出這首歌曲,希望這首〈老寶貝〉也能傳唱20年,這首歌的副歌也十分有巧思,是取「寶貝」、「老爸(臺語發音)」諧音相近,「它是繼生活又自然又動人的一首歌」,他認為孝順其實沒有這麼難,就是陪伴,「而且孝順的人會很有福氣,就像我現在有機會上臺領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