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東方網 :第二屆旺旺孝親獎詞曲創作大賽頒獎典禮在滬舉辦 蔡衍明:兩岸中國人要團結起來

東方網

2018年10月17日 20:49:21

東方網10月17日消息:第二屆旺旺孝親獎詞曲創作大賽頒獎典禮今日在滬舉行,海協會副會長李亞飛,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副董事長胡志強受邀出席頒獎典禮并致辭。音樂達人作品《老寶貝》從“社會組”中脫穎而出拿下金獎,“學生組”則由黃信豪作品《窮孩子的母親節》奪下金獎。

蕭敬騰受邀擔任本屆評審團榮譽主席,品冠與小朋友合作第一屆孝親獎得獎作品《孩子別忘了我》。本屆旺旺孝親獎詞曲創作大賽受到60余家主流媒體支持,并獲60余位名人義務拍攝短視頻倡議孝親精神。

大賽覆蓋人群一億四千萬人次,參賽作品超過1萬件,創下華人地區各類詞曲創作大賽的收件紀錄。對于比賽報名踴躍,評審團副主席黃舒駿盛贊:“今年作品大增,質量都好,這個獎要永遠辦下去!”評審團主席陳子鴻表示,“整體表現不錯,要加強得獎作品的推廣。”

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致詞時談了孝道,“百善孝為先!‘孝’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是中國人的血脈,也是中華文化的根本,更是我們引以為傲的優秀道德遺產!”蔡衍明表示,舉辦旺旺孝親獎,選擇創作歌曲形式,希望用大家的歌聲來傳達孝道。蔡衍明透露,下一屆旺旺孝親獎的主題是“孩子你知道我需要什么?”

蔡衍明表示,兩岸同根同源,孝道是兩岸中國人共同的文化資產,“此時此刻我們提倡孝道,不但是為發揚中華優良傳統美德,希望在兩岸社會中造成正面影響力,這也是追求兩岸和諧最具體的表現。特別是近來中美關系日益緊張,兩岸中國人更應該團結起來,一致對外!臺灣朋友們請發揮你們的影響力,絕對不能出現‘胳膊往外彎’、而是要‘大力向內彎’,這樣才不會讓外國人笑我們、看不起我們”。

選稿:李歡

東方網 :第二屆旺旺孝親獎詞曲創作大賽頒獎典禮在滬舉辦 蔡衍明:兩岸中國人要團結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