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莊立帆〈老寶貝〉擄人心

為推動孝親敬老社會正能量,由旺旺集團、旺旺中時媒體集團聯合新北市政府,舉辦「讓孝順成為一種習慣」公益演唱會,10月30日在新北市政府3樓多功能集會堂舉行,同時邀請第二屆孝親獎得獎人現場演唱。獲得社會組金獎的莊立帆創作〈老寶貝〉一曲,不僅深獲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喜愛,主持人白冰冰聽完直呼感動,回憶多年前母親住院時,兒女輪番照顧、守候病房情景,還說:「你寫道『為他們梳洗』,真的Touch到我。」更一度哽咽,莊立帆趕緊給白冰冰溫暖擁抱,場面動人。

莊立帆談到創作心情,當時父親住院時常半夜跑急診,兩個姊姊嫁到中南部,自己在臺北扛下照顧重擔,同時得去北京工作,那時蠟燭兩頭燒,父親最後心肌梗塞離世,他說:「父親很瀟灑(離開),沒有很多拖累。」他花了一個月的時間趕在截止日交件,報名孝親獎,更當面感謝旺董給予〈老寶貝〉金獎肯定。

獲得社會組銀獎的〈媽媽〉由王尚恩譜寫詞曲,目前擔任導演的他,原本想當藝術家,但媽媽希望他當「三師」醫師、律師或會計師,他讀了7年加實習1年,努力在美國當上急診醫師。沒想到,某天回家撞見媽媽意圖輕生,立刻衝上前抱著媽媽,才發現父母悄悄離婚,當晚他寫下這首歌送給媽媽,隔天母親在他床頭放了護照、2萬元和飛往臺灣的單程機票,同意他回臺追夢。如今〈媽媽〉獲獎,他的父母也破鏡重圓,讓他加倍感動。

曾筠芯年僅21歲

學生組銀獎曾筠芯〈放在心上〉,年僅21歲的她嬌小可愛,白冰冰讚她「小清新」,她說13歲開始創作,透露自己除了擁有爸媽的愛,還有阿公阿嬤疼,相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