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貴州日報:讓孝順成為一種習慣 第二屆旺旺孝親獎詞曲創作大賽頒獎典禮在上海舉行

本報訊(記者熊俊松 攝影報道)10月17日,第二屆旺旺孝親獎詞曲創作大賽頒獎典禮在上海舉行,主辦單位旺旺集團,海協會、上海市、貴州省臺辦等相關單位和海內外60多家媒體負責人出席。

現場對獲獎詞曲進行了頒獎。據悉,本屆旺旺孝親獎詞曲創作大賽,海內外60余家主流媒體全力支持,60余位一流演藝人員及社會賢達親自拍攝短視頻,義務倡議孝親精神。活動參與超過一億四千萬人次、參賽作品超過1萬件,創下華人地區各類詞曲創作大賽的收件紀錄。

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致詞表示,恭賀與感謝得獎者,百善孝為先,孝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旺旺孝親獎活動第一屆主題是朝念父志,暮思母恩,號召大家行孝要及時,而今年主題是讓孝順成為一種習慣,希望讓孝順成為大家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蔡衍明表示,子女對父母孝順是一種反哺與責任,而父母要求子女孝順應該是天經地義的權利。但是,今天我知道,有很多年紀大的朋友,或許因為囿于傳統尊嚴,不愿意對子女提出需求,或者因為羞澀、靦腆而開不了口,更可能是顧慮到怕給小輩添麻煩,而不好意思告知自己生活上的需要。作為長輩的每一位,都該承認歲月不饒人的事實,要大膽且習慣地把自己的需要講出來,給孩子一個真正行孝的機會。

貴州日報:讓孝順成為一種習慣 第二屆旺旺孝親獎詞曲創作大賽頒獎典禮在上海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