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中國質量報:第二屆旺旺孝親獎頒獎典禮在上海舉行

本報訊 (記者王惜純 霍一夫)10月17日,第二屆旺旺孝親獎詞曲創作大賽頒獎典禮在上海舉行。海協會副會長李亞飛、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等出席。

本屆創作大賽受到海內外60余家主流媒體全力支持,60余位一流演藝人員及社會知名人士親自拍攝短視頻,義務倡議孝親精神。在超過1萬件的參賽作品中,來自音樂達人作品的《老寶貝》最終被評為社會組金獎,黃信豪作品《窮孩子的母親節》被評為學生組金獎。

對于此次大賽,評審團副主席黃舒駿稱贊“今年作品大增,質量都好”。曾以一首《父親》感動億萬觀眾的大陸音樂人崔恕對參賽作品的評語是“深入簡出,雅俗共賞,風格多樣”,認為孝親獎與音樂結合是一個很有意義的主題,希望有更多作品得到更多傳播。

主辦方、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說,舉辦旺旺孝親獎,選擇創作歌曲形式,是希望用大家的歌聲來傳達孝道。本次活動推廣過程中,還開展了“現代24孝”故事征選,并把第一屆孝親獎獲獎的詞曲拍成MV,制作成卡拉OK伴唱帶,舉辦“群星齊唱”“全民傳唱”等活動,以傳遞正能量,讓“孝順成為一種習慣”。

旺旺孝親獎活動第一屆主題是“朝念父志,暮思母恩”,今年主題為“讓孝順成為一種習慣”,下一屆主題為“孩子你知道我需要什么”。

蔡衍明稱,兩岸同根同源,孝道是兩岸中國人共同的文化資產,“此時此刻我們提倡孝道,不但是為發揚中華優良傳統美德,也更希望在兩岸社會中形成正面影響力。”

海協會副會長李亞飛在致辭時表示:“孝親理念在兩岸中國人心目中有著特殊的地位和分量,是中華傳統中根深葉茂、源遠流長的重要內容,影響并決定著我們的道德準則、家風家教、行為習慣、價值觀念等諸多方面。慎終追遠、不忘根本、謹遵孝道是中華傳統文化的本質特征。”

李亞飛說,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兩岸同胞是血濃于水的一家人,兩岸同胞對孝道的認同、對忠義的追求、對中華文明的傳承始終如一,歷久彌新。

《中國質量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