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獻唱〈窮孩子的母親節〉 E.M.B抖音Po影片跳給媽媽看

2020-05-10 中國時報 記者許雅淳

今天是母親節,「喜歡音樂」的男團練習生「E.M.B」受邀獻唱〈窮孩子的母親節〉,平均年齡20歲的6位團員,由曹家齊、林佳辰、黃文廷、周祖安、陳水豐和呂植宇組成,MV推出後獲好評,被誇根本是「洗腦歌」。林佳辰表示,媽媽在家瘋狂點播,「回家只要聽到房裡傳出這首歌的音樂,就知道媽媽在家了」。

他們在MV裡,分別親自獻花給媽媽,林佳辰提到媽媽拍攝當天十分緊張,一大早起床到理髮店做造型,打趣說,媽媽打扮得像要參加結婚喜宴,「鄰居看到還以為是我要結婚了」。林佳辰透露,小學3年級時,國文老師要求每人在母親節前,寫信寄回家給媽媽,他形容這件事對當時的自己來說很困難,「寫信就像挖雪山隧道一樣艱難」。成功寄給媽媽之後,他覺得很有成就感,媽媽看了也感動,甚至把這封信保存至今。 謝媽媽認同與支持

陳水豐則表示,拍攝當天凌晨3點妝髮,「前一天排練得很晚,深怕睡過頭遲到,於是熬夜整晚沒睡,出發去妝髮」。他憶起幼時調皮,做錯事時,媽媽都會拿出家法伺候,但他會跑給媽媽追,「懂事後,回想起來覺得很好笑」,他與媽媽感情深厚,「媽媽都會說只要我身體健康,就是送她最好的母親節禮物」。

曹家齊坦言與媽媽在MV中一起入鏡覺得開心,「讓這次參與〈窮孩子的母親節〉付出的努力更有意義」。黃文廷則感謝媽媽從小支持他想做的事,他國小時期想參加學校的武術隊,媽媽一口答應讓他去學習,武術一直是他引以為傲的專長,「非常感謝媽媽一路的認同與支持」。

抖音影片2種版本

「E.M.B」為宣傳〈窮孩子的母親節〉,特地開了抖音新帳號,並在抖音推出影片,希望可以讓更多人聽到這充滿意義的歌。曹家齊直言,抖音影片裡,他們把原本的舞蹈改編成比較好上手的簡單動作,「目的就是讓大家都學得會,可以在母親節的時候跳給媽媽看。」已有3男孩在抖音的點擊率高達14萬,魅力驚人。黃文廷說:「歡迎挑戰我們抖音影片的2種版本,非常簡單好學。」呂植宇則表示,平常比較少玩抖音,但私下非常愛看抖音的影片,「覺得每則影片都很有趣,感覺很容易上手」。

疫情當前,旺旺集團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持續關心社會文化價值,鼓勵大家「讓孝順成為一種習慣」。今天是母親節,推出第2屆旺旺孝親獎學生組金獎〈窮孩子的母親節〉全新MV,嘻哈饒舌輕快曲風頗受好評,傳唱度破表。(掃瞄QR code即可免費下載完整歌曲送給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