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蕭敬騰現身「2023旺旺孝親獎」再宣布喜訊 首曝新婚人夫心聲

「金曲歌王」蕭敬騰(老蕭)23日出席在上海神旺酒店舉辦「2023旺旺孝親獎詞曲創作暨短影片大賽」頒獎典禮。日前宣布新婚的老蕭以評審團榮譽主席身分共襄盛舉,在臺上頒發「旺旺金曲獎」,他連續出席3屆孝親獎頒獎典禮,霸氣說,「只要有孝親獎的一天就有蕭敬騰在這裡,孝親獎第3屆,我出席3屆,每年都越辦越大,站在這裡是我的榮幸。」

老蕭個性孝順貼心,日前與經紀人女友林有慧(Summer)在雙方家長的見證下登記結婚,隨後曬出各自父母親自在證書上簽名的影片,Summer的父親是74歲林光寧,他多年前中風手部幾近萎縮,仍堅持為兩人簽下結婚證書,老蕭坦言,以前是不報喜也不報憂,但現已改變成不會等事情發生後才讓父母親知道的孩子,「我原本是可以自己做主,結完婚才告訴爸媽,也是我一慣做法,這也讓我父母很頭痛、生氣,但這次我必須讓他們參與這個過程。」

他當天看到家人們都在現場獻上祝福,內心很激動又感動,「這感動不是我個人的感動,是兩家人變成一家人,很特別的過程。」被問及為何會選在10月19日登記結婚?他笑說,這天是好日子,但不是特別挑選過的,「一切都是上天安排,順期自然,我求完婚後,自己也很期待這天,終於落實做完這件事情。」

老蕭與Summer登記結婚後,開心曬恩愛,他表示,2人現在在外的互動能比較大方,以前不能做的事情,現在都可以去做一點點,更放閃說:「還是要保護外界人們的眼睛,我自己還在習慣這件事情,盡量是我們舒適,大家也都舒適。」

他憶起當天看見父母簽字過程,感性說,很棒的記憶,也感謝自己即時用手機記錄下充滿意義的時刻,卻自嘲,以前都沒紀錄日常的習慣,但那天突然想到這是一定要拍下來的,「我是從一半才開始拍,已經遲了,這不是要用肉眼先看,而是用手機先看」,還打趣說,過去曾責罵粉絲在演唱會上不享受現場氣氛,反而一直用手機拍他,如今完全理解粉絲的心態,致歉說:「我知道他們回家後還想看演唱會影片,對不起,我錯了,盡量拍。」他近期正忙籌備新專輯,將在12月發片,同時會宣布喜訊推出全新演唱會計畫。

老蕭與父母感情深厚,透露,現在又到了吃秋蟹季節,日前剛好是今秋第一波大閘蟹收成的日子,很疼愛父母的他早已預訂新鮮的大閘蟹來讓父親大飽口福,他笑說:「當天晚上我爸就吃了15隻,你們看看,有多即時。」父親一吃完大閘蟹,直誇:「這絕對是很棒的。」老蕭接著笑虧,其實蟹膏要等天涼一點才會更好吃,「(父親)他急嘛、想吃,我就幫他叫,但現在肯定不會是非常好的,要給爸爸吃到是一定是最好,這是每年既定的流程,我該做就做、該吃就吃,不過我都還沒吃到,他們都吃了不知道多少。」

老蕭在孝親獎上看到許多創作音樂人的作品,內心備受感動,直言,在每屆孝親獎都可以看到以「孝順」為主題的作品,更透過孝親獎不斷提醒大家愛要及時,「真的會讓我們無時無刻去想到自己的父母」,加上今年孝親獎除了詞曲創作,還有短影片創作比賽,他大讚創作者們很厲害,「短影片是很難的,用很短的影片去表達愛,甚至是表達孝順,真的不容易,參賽者要有自己想法,還要要娛樂、創新性,才能吸引大家來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