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江南都市報:重陽節 讓孝順成為一種習慣

江南都市報全媒體特派記者金路遙上海報道:讓孝順成為一種習慣!10 月 17 日,重陽節,上海神旺大酒店內洋溢著愛與溫暖,由旺旺集團主辦,包括江南都市報在內的 60 余家海內外主流媒體協辦的第二屆旺旺孝親獎詞曲創作大賽頒獎典禮在此濃情舉行,現場星光熠熠,受邀擔任本屆評審團榮譽主席的 " 雨神 " 蕭敬騰暢談用音樂表達孝道,歌手品冠則與小朋友合作第一屆孝親獎得獎作品《孩子別忘了我》。

江南都市報

本屆旺旺孝親獎詞曲創作大賽,關注和分享總量超過一億四千萬人次,參賽作品超過 1 萬件,創下華人地區各類詞曲創作大賽的收件紀錄,大賽社會組中脫穎而出的是來自臺灣音樂達人莊立帆的作品《老寶貝》,勇奪金獎;學生組則由黃信豪作品《窮孩子的母親節》奪魁。評審團成員紛紛認為,孝親獎和音樂結合很有意義,希望有更多作品得到傳播。同時,不論得獎與否,旺旺孝親獎會繼續推動大家創作的熱情,把正能量傳遞下去。

江南都市報

值得一提的是,旺旺孝親獎活動第一屆主題是 " 朝念父志,暮思母恩 ",號召大家 " 行孝要及時 ",而今年主題是 " 讓孝順成為一種習慣 ",希望讓孝順成為大家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江南都市報

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深有感觸地說,不少長輩,或許是囿于傳統尊嚴,不愿對子女提出需求,或許是因為羞澀 、靦腆而開不了口,更可能是怕給小輩添麻煩,而不好意思告知自己生活上的需要,他認為,長輩都要大膽且習慣地把自己的需要講出來,給孩子一個真正行孝的機會,而為人子女的年輕朋友,也要對家中長輩多些了解。

江南都市報

因此,下一屆旺旺孝親獎的主題,就是 " 孩子你知道我需要什么 ",借此鼓勵長輩大膽說出自己的需要,也讓晚輩更好行孝。

編輯:吳雅琴

江南都市報:重陽節 讓孝順成為一種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