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旺董推動公益彌補遺憾 群星獻唱旺旺孝親演唱會 習慣行孝就不害羞

04:112019/10/31 中時 許雅淳 、許政榆

為了推動「孝親敬老」社會正能量,由旺旺集團、旺旺中時媒體集團聯合新北市政府,舉辦的「讓孝順成為一種習慣」公益演唱會,30日在新北市政府3樓多功能集會堂舉行,白冰冰與陽帆擔任主持人,飛兒樂團(F.I.R.)、光良、家家、周蕙、曾淑勤等藝人輪番演出。參與的貴賓有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新北市市長侯友宜、旺旺集團副總裁蔡旺家、中國時報社長兼總編輯王綽中、中天電視董事長兼總經理潘祖蔭、伊林娛樂副董事長陳婉若、旺旺中時媒體集團公共事務處處長施明黎、旺旺中時文化傳媒(北京)公司總經理林淑黛、工商時報社長陳國瑋、時報資訊社長賴岳謙、周刊王社長陳肅瑜等人出席。

蔡衍明很感謝新北市市長侯友宜與民眾的支持,笑說:「我一上臺講話會緊張。」他謙虛說,自己最沒資格談孝順,憶起幼時在家中,是讓父母最擔心的孩子,加上母親在他22歲時過世、父親在他30歲時逝世,來不及與父母分享成功,是他至今的遺憾。

談到過去大家覺得對長輩撒嬌、孝順會很害羞,因此他提倡「讓孝順成為一種習慣」,「變成習慣就不會害羞,大家就會常常去做!」他還打趣說:「以前24孝都是騙人比較多,現在要適合現代的人。」他鼓勵大家成功後要主動回饋父母,「孩子要知道父母需要什麼,像是年紀跟我一樣的會害羞開口,當小孩要用心了解父母需要什麼。」也感性說:「這輩子會是父子、母女都是緣分。」他和白冰冰一起大呼:「要把愛說出來,各位長輩我愛你!」臺下觀眾也回:「旺董我們也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