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有孝親獎就有他 蕭敬騰頒旺旺金曲 難忘父母證書簽字 提醒大家愛要及時

「金曲歌王」蕭敬騰(老蕭)受邀擔任第三屆「旺旺孝親獎」詞曲創作暨短影片大賽評審團榮譽主席,23日在上海出席頒獎典禮,並頒發「旺旺金曲獎」。他以實際行動連續出席三屆頒獎典禮,昨在臺上霸氣說:「只要有孝親獎的一天就有蕭敬騰在這裡,每年活動愈辦愈大,站在這裡是我的榮幸。」

老蕭在典禮上看到許多創作音樂人的作品,內心倍受感動,直言每屆孝親獎都可以看到以「孝順」為主題的作品,不斷提醒大家愛要及時,「真的會讓我們無時無刻想到自己的父母。」

今年孝親獎除了詞曲創作,並新增短影片比賽,他誇參賽者很厲害,「透過短影片表達愛、表達孝順,真的不容易,參賽者要有想法,還要兼顧娛樂、創新性,才能吸引大家來看。」

鼓勵音樂人繼續創作

他暖心鼓勵所有音樂人要繼續努力做音樂,「做音樂是多麼快樂、幸福的事,你已經是這世界上這麼特別的人,千萬不要放棄,跟我當初一樣一直做,總有一天有人會看到、聽到。」

老蕭個性孝順貼心,日前與經紀人Summer在雙方家長見證下登記結婚,隨後曬出各自父母在證書上簽名的影片。Summer的父親是資深演員林光寧,他多年前中風、手部幾近萎縮,仍辛苦地為他們簽名,老蕭坦言,以前的他不報喜也不報憂,但現在變成「不會等事情發生後、才讓父母親知道的孩子」,「我原本可以自己做主、結完婚才告訴爸媽,也是我一貫做法,這也讓我父母很頭痛、生氣,但這次我必須讓他們參與這個過程。」

他當天看到家人們都在現場獻上祝福,內心激動又感動,「這不會是我個人的感動,而是兩家人變成一家人,很特別的過程。」被問及為何會選在10月19日登記結婚?他笑說,這天是好日子,但不是特別挑選過的,「一切都是上天安排,順其自然,我求完婚後也很期待這天,終於落實做完這件事。」

宣告演唱會盡量拍照

他憶起當天看見父母簽字過程,感性說那是很棒的記憶,也感謝自己即時用手機記錄這充滿意義的時刻,笑稱以前沒記錄日常的習慣,但那天突然想到一定要拍下來,「我從一半才開始拍,已經遲了,這不是要用肉眼先看,而是用手機先看。」打趣說,過去曾責罵粉絲在演唱會上不享受現場氣氛,卻一直用手機拍他,如今完全理解粉絲的心態,致歉說:「我知道他們回家後還想看演唱會影片,對不起,我錯了,以後盡量拍。」

首波大閘蟹請雙親嘗

老蕭與爸媽感情深厚,昨透露現在是品嘗秋蟹的季節,日前剛好是今秋第一波大閘蟹收成日子,很寵愛父母的他,早已預訂新鮮的大閘蟹讓爸媽大飽口福,他笑說:「當晚我爸就吃了15隻,你們看看,有多即時。」蕭爸吃完大閘蟹,直誇:「這絕對是最棒的。」老蕭笑虧,其實蟹膏要等天涼一點才會更好吃,「他急嘛、想吃,我就幫他訂購,這是每年既定的流程,我該做就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