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周玉琴會管爸媽飲食 自招有孝不夠順

中天主播周玉琴接受第三屆「旺旺孝親獎」訪問,提到平時工作忙碌,仍會盡量抽空陪伴父母,她認為現代人若不能在父母身邊,打個電話也好,時時讓父母放心,也是表達孝順的一種方式。

因為新聞工作屬性,平日無暇出遊,周玉琴記得某年放暑假期間,特地帶母親走走逛逛,因為母親喜愛賞花,她便安排逛花園,後來母親得知漂亮的景點竟是位於美國五角大廈旁的阿靈頓國家公墓,把她老人家嚇壞了,畢竟多數人有忌諱。

母親時常稱讚周玉琴是個孝順乖巧的孩子,但周玉琴覺得自己還不夠孝順,因為有時候會管老人家吃東西不忌口,所以有孝卻不夠順。

從小到大,周玉琴最受父母影響的一句話就是「吃虧就是占便宜」,父母希望做人不要太計較,凡事多替別人設想,算計太多,聰明反被聰明誤,對照如今在職場和政壇所見,她認為確實不無道理。

她透露,父母對於孩子的教養屬於「嚴父慈母」,父親對學業要求較多,母親則是要孩子注重健康。出了社會,父母也諄諄教誨她,認為老闆交代的事盡力做好,就算做不到100分,只要堅持努力一定會有回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