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張若妤把父母放心上 打理大小事

中天主播張若妤今年升格當媽媽,讓她體會到「養兒方知父母恩」,她認為「陪伴就是真正的孝順」,其實父母要的只是子女的關心與問候,一種有被放在心上的感覺。

張若妤個性戀家,「每個周末我會固定跟家人吃飯、陪爸媽聊天,時不時會提醒爸媽該去健檢、打疫苗。」就連量血壓,張若妤也願意每日提醒父母,看似小事,卻都是家人之間最真摯的互動。

之前疫情最嚴重時期,張若妤的父母因為有要事必須出國,讓她心裡非常擔心,不僅幫忙準備藥品、口罩、防護衣等,更不厭其煩提醒父母在飛機上要全程戴口罩,「感覺上我比較像是老媽子,很愛碎念他們」,但這些都是出自關心與愛。

回想父母曾說過「時間寶貴,不要浪費」,這句話讓張若妤謹記在心,「媒體工作繁忙,時間又不固定,但決定走這一行時,爸媽非常支持。」即使工作忙碌,她透露父母仍希望她以工作為重,但凡事盡力就好。

張若妤踏出社會工作賺錢,每次逢年過節也會問父母有沒有想要的禮物,他們都說「不要不要」,還反過來要女兒不要亂花錢,因為他們什麼都不缺,對子女盡是疼惜。